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上热搜了!浙江杨梅60元一颗出口迪拜

字体:
—2022—
06/16
06:19:30
2022-06-16 06:19: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陈叶

  六月来临,又到了吃杨梅的季节。15日,“中国杨梅60元一颗出口迪拜”登上热搜,热度曾高达第4位。这批杨梅来自浙江。

8123aa246c3656ad3b35462146b5e35.jpg

  6月14日,一批500千克、价值8万元东魁杨梅经台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空运出口阿联酋迪拜。浙江仙居的东魁杨梅个大如乒乓,被称为“乒乓梅”,也称“仙梅”,受到海外市场青睐。这是今年首批出口“仙梅”,拉开了浙江杨梅出口旺季的大幕。根据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15日早晨的报道,保鲜出口的首批“仙梅”在迪拜当地售价可达每颗60元。

  浙江仙居素有“中国杨梅之乡”“全国杨梅第一县”的美誉,仙居种植杨梅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当地出产的东魁杨梅,个大汁多,生津止渴,品质上乘,但采收时节正逢高温高湿,杨梅难以长期存放。“我们凌晨3、4点就要开始采摘,上午10点左右放入冷库预冷,下午4点进行密封、装箱,检验合格后再装上冷藏车运往机场。”出口首批“仙梅”的仙居县仙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王成说。

13df61703a045b1b254521d96f3924a.jpg

  “每年杨梅季,我们都会开设绿色通道,保障杨梅快速通关,一般在36-48小时内杨梅即可到达海外消费者口中,较好地保留了风味口感。”台州海关监管三科副科长李波涛说。

  杨梅不仅仅是仙居的特色出口农产品,也是仙居的富民产业。杨梅出口不仅为广大农民增收,还带动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在乡村振兴、共同致富进程中发挥作用。

  为了保证出口杨梅品质,台州海关靠前服务,早在杨梅坐果期,就提前告知意向果园、包装厂有关注册登记、年度核查的流程事项,帮助果园建立健全杨梅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协助企业做好出口准备工作。在杨梅采收季之前开展安全风险监控计划,采摘样品送实验室检测,确保杨梅出口安全。在受理杨梅出口报关后,快速检验检疫放行,高效办理通关手续,最大程度保障杨梅新鲜出口。

8222acba822599f07d7c68e34c12fd9.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杨梅;出口;检验检疫;迪拜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六月来临,又到了吃杨梅的季节。近日,“中国杨梅60元一颗出口迪拜”登上热搜,而这批杨梅来自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