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双重利好驱动 A股独立行情有望持续

字体:
—2022—
06/16
06:35:27
2022-06-16 06:35:27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在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的背景下,6月14日,A股市场上演日内反转的行情,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接近1.1万亿元。券商机构普遍表示,在资金面和基本面双重驱动下,A股走出独立行情。在企业生产经营逐步回归正常的情况下,下半年A股有望持续跑赢欧美市场。

  6月14日,A股市场全线低开,盘中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2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逾3%,但在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上演日内反转。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全线上涨,上证指数收盘报3288.91点,逼近3300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非银金融、石油石化、煤炭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05%、2.93%、2.44%;国防军工、电子、通信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75%、1.34%、0.86%。

  金融板块表现抢眼,Wind券商指数上涨4.81%,板块内财达证券、红塔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长城证券涨停。Wind保险指数上涨2.70%,板块内中国人保涨逾5%,中国人寿涨逾4%,新华保险涨近4%。银行股也全线上涨,兰州银行涨停,瑞丰银行涨逾4%,齐鲁银行、厦门银行、江苏银行涨逾3%。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随着抗疫政策见效,经济增速逐步恢复,二季度成为经济底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在资金面和经济复苏预期双重驱动下,A股走出了独立行情。

  公司动态

  远东股份:拟推第一期不超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碧桂园:提呈要约回购一笔于2022年7月到期的美元票据

  中国石化:塔里木盆地顺北油气田再获“千吨井”

  复爱合缘集团:整体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4亿 月均活跃用户1110万

  凯度:腾讯及阿里巴巴位居全球最具价值品牌前十

  瑞联新材:持股5%以上股东累计减持公司超1%股份

  上峰水泥:参股企业合肥晶合IPO申请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塔牌集团:持股5%以上股东拟减持2%股份

  山东矿机:子公司已竞得昌乐县挂牌的相关土地使用权

  商汤宫超:人工智能正在赋能百业

  新股申购

  信邦智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涨;独立行情;上证指数;A股市场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