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浦江:擂台比武赛出乡村活力

字体:
—2022—
06/16
07:57:20
2022-06-16 07:57: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浦江站 郑力 吴亚杰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共享联盟浦江站 郑力 吴亚杰)“我们村这回总成绩有92分呐,全乡排名第二,有了红旗,厉害吧!”最近,浦江县前吴乡寿溪村党支部书记张灵脸上满是笑容。

  张灵口中所说的比分排名,指的是前吴乡每个季度都会举行的乡村干部打擂比拼,针对“党建、平安、发展、生态、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六张报表,对所有村干部进行系统考核,前四名的村获得流动红旗。

  前吴乡党委书记朱承凯说:“我们想通过周督查、旬排名、月通报、季比拼、年终评的方式,让乡村两级干部在互比互拼中持续进步、在你追我赶中实现突破,让干得好的干部得褒奖有实惠受重用,让干得不够的干部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

  今年以来,前吴乡制定“六张报表”,涵盖党员整治立规、集体经营性收入、生态环境提升等51项量化考核内容。同时,梳理制定《前吴乡乡村两级干部负面清单》及《前吴乡乡村两级干部违法负面清单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结合六张报表考核结果运用,用数据答卷,用实绩说话。

  六张报表,一面红旗,提振了前吴乡干部们扛旗争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截至目前,前吴乡13个村集体经营性总收入已超300万元,村均经营性收入超20万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乡村;清单;创业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