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打造美育村 探索共富路

字体:
—2022—
06/17
07:52:04
2022-06-17 07:52: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丰 记者 李娇俨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周丰 记者 李娇俨)浙江打造美育村,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日前公布了18个美育示范村。这些示范村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模式,提升了乡村文明素养,盘活了当地特色文化资源。

  浙江首批美育村(社区)培育工作于2019年启动,是由省文旅厅提出并指导、浙江美术馆策划并实施的探索性实践项目,旨在推动美术资源更多地向农村、基层、相对欠发达地区倾斜。进入首批培育名单的有94个村(社区),至今年1月,有86个村(社区)通过了验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浙江美育村培育工作已创建158处美育阵地,开展美育活动3171场次,参与人数达208万人次,并建立26个乡村美术馆,举办496场展览,接待参观人数112万人次,创收11695万元。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持续推动艺术赋能乡村建设,以文旅融合创新力量助推更多浙江乡村建设成为富有美育特色的“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村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示范村;乡村;社区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