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将进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 省防指办部署防御工作

字体:
—2022—
06/18
07:16:41
2022-06-18 07:16:41 来源:浙江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6月17日下午,浙江省防指办组织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和杭州、温州、金华、衢州、丽水市防指会商研判,部署近期集中降雨防范工作。

  会商分析

  17日开始我省将进入新一轮降水集中期,梅雨带在我省南北摆动;其中17日傍晚到前半夜浙南南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7日后半夜至19日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19日雨带逐渐北抬,20-21日浙中北地区有强降雨过程;22日降雨减弱,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受降雨影响,17日20时至18日20时,衢州的衢江、江山、丽水的遂昌、松阳、云和、庆元、景宁、龙泉等8个县(市、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17日18时至18日18时,衢州的衢江、江山、丽水的莲都、青田、遂昌、松阳、云和、景宁、龙泉等9个县(市、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会商强调

  这一轮集中降雨自南而北覆盖范围广,浙中南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又恰逢重要会议召开。

  一要高度重视

  各地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政治敏感性和工作主动性,克服周末假期,发扬连续作战,压紧压实基层包保责任,精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二要精准预报预警

  各级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实时监测和滚动预报预警,有关市县防指办要加强会商研判,按照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的联动机制,及时启动响应。

  三要突出重点巡查

  继续聚焦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区、山塘水库的巡查防守,重点对切坡修路、切坡建房、小流域沟口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落实管控措施。

  四要坚决转移避险

  按照“达到预警阈值时坚决转移、发生险情异动时坚决转移、险情不能准确研判时坚决转移”等“三个坚决转移”要求,果断提前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省防指办向有关市、县和省防指成员单位发了预警提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会商;降雨;预警;危险区;避险;丽水;巡查;险情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