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记者探访浙江高考阅卷现场 给分有理 扣分有据 宽严适度 始终如一

字体:
—2022—
06/18
08:05:40
2022-06-18 08:05: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姜晓蓉)浙江省高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17日上午,记者走进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高考阅卷点,探访高考阅卷现场。

  本次高考阅卷,浙江大学阅卷点承担语文、数学两个学科的任务。寄存好随身携带的包,测温及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后,记者进入阅卷教室。阅卷老师们每人一台电脑,戴着口罩,神情专注。教室里很安静,只听见敲击键盘的声音。每个阅卷教室内都悬挂着一条横幅:“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

  据介绍,本次高考共有184万余份试卷。全省设9个高校评卷点,选调3000余名教师参与评卷。高考评卷选调有较高的本学科业务水平的大学教师或教龄3年及以上、具有中学一级教师及以上职称的在职在编高中现任教师。题组组长须具有5年以上教学、教研经验和2年以上评卷经验,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学科评卷组组长须具有7年以上教学教研经验和3年以上评卷经验,副教授及以上职称。题组组长等关键岗位建立轮换制度。

  我省高考采用网上阅卷方式,强调高考评卷要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科学规范、公平公正。所有教师须经过试评培训,认真学习评分参考,规范执行评卷程序,统一尺度和标准,试评合格才能上岗评卷。

  据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6月26日左右可查询高考成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考;阅卷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