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风情快速路主线高架通车 风彩互通计划7月底完工

字体:
—2022—
06/19
11:05:33
2022-06-19 11:05:33 来源:每日商报

  杭州快速路建设又传来好消息!近日,风情快速路(金城路-湘湖隧道)主线高架正式通车试运行。这也意味着,风情快速路(机场公路-湘湖隧道)主线高架全线通车。

  风情快速路(金城路-湘湖隧道)项目北起金城路,南至湘湖路,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路”形式。其中,高架快速路主线按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按双向6车道设计改造,速度50公里/小时,局部为40公里/小时。

  今年1月,风情快速路(机场路-金城路)已经开通,此次新开通的主线高架北边与已通车高架段接顺,往南跨越山阴路、浙赣铁路,与彩虹大道形成单苜蓿叶式全互通立交,继续往南跨越湘西路,最后接顺湘湖浅埋隧道。

  而地面道路与山阴路、彩虹地面路、湘西路、休博路等形成平交,高架桥与地面道路通过2对半平行匝道进行交通转换,其中金城路交叉口南侧布置1对(北向南上、南向北下),湘湖浅埋隧道出入口设置1对(北向南上、南向北下),休博路上方设置1条南向北上匝道。

  今后大家从西兴互通上风情快速路,基本十来分钟,就可以开到湘湖附近。另外,连接风情快速路和彩虹快速路的风彩互通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开展匝道附属工程、地面道路等施工,计划7月底全面完工。

  据悉,风情快速路是杭州快速路网骨架“四纵”中的秋石快速路—西兴大桥—风情大道—临浦快速通道在萧山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通车有利于完善萧山区道路路网结构,将有效加强萧山区与杭州主城区的交通联系,缓解城市南北向交通压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当前由市建委统筹建设攻坚的143条“迎亚运”道路中,29个快速路项目已累计完工14个,114条地铁重建道路项目已累计完工95条。

  “根据计划,剩余12个快速路项目将于9月底前陆续完工,文一路(一期、二期)、环城北路3个项目跨年度施工;18条地铁重建道路计划于9月底前完工,文三路受机场快线站点出入口施工影响计划12月底前完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快速路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后大家从西兴互通上风情快速路,基本十来分钟,就可以开到湘湖附近,另外,连接风情快速路和彩虹快速路的风彩互通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