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南方强降雨范围缩减 江南华南多地将加入高温“群聊”

字体:
—2022—
06/21
06:55:45
2022-06-21 06:55:45 来源:浙江天气

  6月20日至21日南方强降雨范围将有所缩减,不过江西、浙江、广东、广西等地仍需警惕暴雨或大暴雨。气温方面,本周北方多地高温连轴转,郑州等地气温将再度冲击40℃,此外,江南、华南不少地方也将加入高温“群聊”。

  南方强降雨范围缩减 22日天气将迎转折

  由于暖湿气流持续“发威”,5月下旬以来长江以南地区频繁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地出现灾情,比如广东甚至经历了近10年来最强“龙舟水”。监测显示,昨天南方仍有较大范围暴雨天气出没,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和西部沿海、湖南西部、湖北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广西桂林和河池、湖南怀化、江西上饶和景德镇、浙江衢州等局地特大暴雨(250~373毫米)。

txy

  刚刚过去的周末,贵州安顺遭遇强降雨,部分农田被淹。(图:李龙富)

  昨天南方强降雨范围缩减,明天雨势还将进一步减弱。至于北方,今明天随着高空槽东移,内蒙古东部、东北一带降雨频繁,且伴随有比较激烈的强对流天气,也需注意防范。

  具体来看,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宁夏北部、江西、湖南南部、浙江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qxtx

  明天,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qxtx

  20日的14时-17时,丽水、温州、衢州、宁波、嘉兴、台州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累积最大降水量为龙泉大田坪82.0毫米,累积降水量共60个站超过5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苍南鹤顶山52.9毫米。

  截止17时05分,江山、龙泉、遂昌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椒江、路桥、洞头、北仑、象山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松阳、云和、景宁、青田、缙云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苍南、泰顺、庆元、文成、武义等6个县市区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永嘉、莲都、瑞安、平阳、常山等13个县市区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苍南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强回波位于丽水、温州、衢州、嘉兴和湖州西部等地。

http://i.weather.com.cn/images/zhejiang1/tqyw/2022/06/20/1655716750631075522.png

  天气趋势预报

  21日(周二):阴有阵雨,25~32℃,微风;

  22日(周三):多云转雷阵雨,26~33℃,西南风3~4级;

  23日(周四):多云到阴,26~36℃,西南风4~5级;

  24日(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27~34℃,西南风4~5级;

  25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5~30℃,南风5~6级;

  26日(周日):阵雨转多云,24~34℃,南风3~4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降水量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