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社会保险费缓缴办理流程发布

字体:
—2022—
06/21
07:14:06
2022-06-21 07:14:06 来源:杭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近日,杭州发布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业务经办问答,点击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业务问答查看。缓缴三项社保费怎么办理?一起了解下。

  社会保险缓缴按照单位申请、社保审核、单位补缴流程办理:

  一、单位申请

  缓缴须由单位自愿提出申请,可以在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线下窗口办理,也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 APP 搜索“申请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进行办理。

  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无需申请,凡 2022 年未缴费月度,均视为缓缴。

      二、社保审核
      单位申请后由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审核,符合条件的纳入缓缴。其中:
      A.单位行业类型以参保登记的行业类型为依据,参保登记的信息无法满足划分行业类型需要的,实行告知承诺制,以单位书面承诺的行业为依据审核,事后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经查不符合条件的,追缴缓缴的社保费,并按规定加收滞纳金
      B.告知承诺书提供参考模板,需包括但不限于参考模板中承诺内容。
      C.5大特困行业企业以外的单位困难企业(个体工商户)申请时须提供财务报表,财务报表以月度利润表(也称损益表、收益表)为准。
      三、单位补缴
      缓缴期满后,单位应办理申报和缓缴费款补缴。
      单位缓缴期满后,社保经办机构会将该单位所有缓缴费款以补缴款形式发送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在开始补缴月份对单位进行点对点提醒,单位可以2023年6月底前任意时间申报补缴任意1个月份或者多个月份缓缴款,补缴分不分期、如何分期由单位自行决定,无需另行申请。2023年6月,税务部门会对所有缓缴未缴费款进行提醒和催缴。逾期未申报或已申报未补缴的,将产生滞纳金。
      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 年未缴费月度可于 2023 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 2023 年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

  如有疑问,点击微信公众号"杭州人力社保"--"社保易窗"栏目,或搜索小程序“杭州社保”,进行咨询或线上办理相关业务。

  “社保易窗”平台,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时段,可进行视频业务办理;人工客服也全程在线,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全市社保经办机构联系方式,通过“杭州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经办网点--社保经办机构联系方式”查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社保经办机构;税务部门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发布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业务经办问答,点击《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业务问答》查看。缓缴三项社保费怎么办理?一起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