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来自三家不同领域企业的代表立下一个约定——

以科技创新打响国产品牌知名度

2022-06-21 08:1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亚丽)“周代表,我参观过你们的未来工厂。”20日下午,湖州代表团活动一结束,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生产总监李文娟代表,直奔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志江代表而去,两人聊得不亦乐乎。

  李文娟代表从事化妆品行业,周志江代表从事不锈钢管行业,两人缘何聊到一起?

  “我国化妆品行业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低,尤其是原料方面缺少核心技术优势,品牌营销又不敌大牌企业,必须以科技创新来打响国产品牌。”李文娟代表开门见山地说。同为湖州企业的久立集团,是国内唯一通过世界顶级三大油气公司壳牌、美孚和沙特阿美同时认证的供应商,她想借此机会向对方请教。

  周志江代表直言,秘诀就是创新。他表示,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建设数字化未来工厂,久立集团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了关键部件的进口替代。

  科技创新,高端人才支撑极为重要。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深入实施“鲲鹏行动”等重点人才计划,加大对基础研究人才、领军型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支持力度。这几年,久立集团引进了来自瑞典、法国等国家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为企业创新注入动能。

  “只有自己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行业领跑。”默默“旁听”的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珍珠基础研发部总监王菁代表忍不住感慨。作为一名入行十年的基层研发人员,她对化妆品行业了解颇深,早些年国内以下游渠道为主,国外则注重上游科研领域,造成国产品牌竞争力不足。

  虽然所处行业不同,三位代表都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你看我们三个,一个着眼战略布局,一个主抓企业管理,一个从事基础研究,以后可以相互参观学习,打响国产品牌知名度!”王菁代表的提议,马上得到另外两位代表的认可,一个约定就此产生。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