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首条!浙江将拥有贯穿全省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字体:
—2022—
06/22
06:41:49
2022-06-22 06:41:4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小羽 谭艺程 记者 张帆

image.png

  6月21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再传捷讯,新增龙游港互通A、D、E匝道路面罩面施工顺利完成。至此,该项目新增婺城、龙游港、衢江、柯城四个互通提前计划半个月完工,项目主线基本建成,8车道高速已从杭州直抵浙赣省界。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也是浙江省交通集团全面打赢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的关键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连接上杭金衢改扩建一期以及沪杭高速,届时浙江将拥有首条贯穿全省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大通道。

  据了解,项目新增婺城、龙游港、衢江、柯城4处互通及连接线,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打造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方便群众出行。项目涉及金华、衢州两地四个县区,需要沟通协调土地、环保、水保、交通、乡镇、村委、运营等多个单位部门及周边百姓,指挥部听取各方诉求,寻求最佳方案,加大投入,快速有序推进,切实建成民生工程。此次建成的新增龙游港互通也是惠及民生的亮点工程。“以前龙游县城北和城东片区近20万群众必须绕行320国道、S315、龙游东环线,才能上下杭金衢高速公路。龙游港互通建成后,就可以实现家门口上高速了。”指挥部工程处张甘成说,同时,打通了龙游港区与高速公路之间的链接,进一步完善龙游县水路、公路相融合的交通体系布局,对促进浙西龙游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使命,今年以来,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带领参建单位围绕项目主线计划于8月份通过交工验收投入运营的目标,对标“四个标杆”,积极投入“勇担当强攻坚、争当项目建设排头兵”活动,克服新冠疫情、汛期、春运等重大节假日高速保通的困难挑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后阶段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该项目今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6.07亿元,占年度计划19.9亿元的80.8%;开工累计投资132.99亿元,占概算批复141.18亿元的94.2%;累计总体形象进度97.5%。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省;高速公路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1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再传捷讯,新增龙游港互通A、D、E匝道路面罩面施工顺利完成。至此,项目主线基本建成,8车道高速已从杭州直抵浙赣省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