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光伏玻璃成本压力逐渐显现 腾讯正式押宝元宇宙概念

字体:
—2022—
06/22
06:55:23
2022-06-22 06:55:23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中通客车(000957)6月21日晚间公告,因近期公司股票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公司股票自6月2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近期重碱和石英砂价格呈现连续上行趋势,光伏玻璃成本压力逐渐显现。记者从业内人士获悉,今年1-5月,3.2mm原片毛利率3.03%,处于较低水平。不仅于此,近期中银国际一份研究报告,再度敲响光伏玻璃的过剩预警。分析认为,光伏玻璃的过剩已不可逆转,而快速扁平化的成本曲线将侵蚀龙头的毛利率优势。记者从福莱特(601865.SH)等厂商了解到,目前光伏玻璃产能仍在扩产中。今年以来,各种规格玻璃有一定涨价,其中包括上游原料成本影响,且下游光伏组件厂需求较好也对涨价有所支撑。

  近期腾讯传来大消息。据报道,腾讯控股周一向其员工宣布正式成立“扩展现实”部门,正式将赌注押在虚拟世界的元宇宙概念上。据VR陀螺报道,腾讯官方证实了上述消息。扩展现实,是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等沉浸式技术的统称,这些技术被认为是元宇宙的构建模块。事实上,早在2020年末,马化腾就首次强调了“元宇宙”的重要性,他将之称为“全真互联网”(all-real internet)。互联网大厂进军元宇宙,不算什么新鲜事。去年底,脸书宣布更名Meta Platforms,引发A股市场元宇宙概念股大幅飙涨。这次腾讯的动作,也同样给A股元宇宙概念带来了“升机”。

  6月21日,因为“钢铁侠”马斯克对特斯拉旗下机器人产品的最新表态,引起A股市场对机器人概念的火热关注。具体来看,当日两市机器人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共12只个股冲上涨停版,其中迈赫股份和神思电子实现20CM涨停,机器人、佰奥智能和蓝英装备虽封板失败,仍录得超16%涨幅。相关市场分析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表面上,马斯克为特斯拉机器人造足悬念,提高市场预期,有望在机器人制造领域打造最新的投资热潮,另一方面,市场前期热门板块出现获利出走迹象,资金寻求新的板块投资机遇。

  公司动态

  亚盛集团:公司董事被留置调查

  新纶新材:逾期贷款约10.39亿元

  华友钴业:实控人新增质押公司股份4732万股

  神马电力:原材料价格若继续上涨 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东华科技:PBAT项目一期一次性开车成功

  太阳纸业:南宁太阳近日收到政府补助2亿元

  丝路视觉:子公司联合体预中标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建设工程

  优刻得:君联博珩拟减持不超过5%公司股份

  湘佳股份:董事等拟合计减持不超5.99%股份

  爱普股份:拟以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

  凯普生物:上半年预盈8.5亿元-9.5亿元 同比增117%-143%

  西藏矿业:日喀则锂业与国家电投西藏公司解除供能合同

  深南电A独立储能项目事项仍处于前期调研论证阶段

  新股(债)申购盛帮股份、德明利、超卓航科、恒进感应;瑞鹄转债

  新股(债)上市国缆检测、三一重能、亚香股份、拓山重工

      综合自证券时报、财联社界面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腾讯;股份;A股市场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