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人 7月1日起坐地铁有三大变化要注意

字体:
—2022—
06/23
07:18:05
2022-06-23 07:18:05 来源:中国宁波网

  今天,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发布消息,新修订的《宁波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记者发现乘坐地铁会有三大变化。

  首先是儿童免费乘车的条件放宽了,主要体现在儿童身高限制和免费人数。原版《守则》规定,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1.2米以下(含1.2米)的儿童乘车。新《守则》放宽了乘客可携带儿童的数量和对儿童身高的条件要求,规定“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两名身高不超过1.3米的儿童乘车”。同时,考虑到儿童乘车安全,新《守则》增加了“无成年人带领的学龄前儿童不得单独乘车”的要求。

  第二个变化是免费乘车的群体“扩容”。到去年年底,宁波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183公里,全线网共有125个车站。新的《守则》针对优待人群进行了补充,增加了消防救援人员、具有本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宁波市荣誉市民三类人群。

  不过,新《守则》也给乘客们立了不少规矩。在禁止携带物品规定中,增加了禁止携带“电动车(无障碍用途的助力车除外)”“刺激性气味的物品”的内容。新《守则》还对影响轨道交通公共场所环境、乘车秩序等行为进行了补充,禁止行为中新增了“擅自停放车辆、堆放杂物”“吸电子烟”“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等内容。对危及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禁止性行为,新增了“擅自进入驾驶室、轨道、隧道或其他有禁行标志的区域”“追逐打闹、滋事斗殴、醉酒闹事、点燃明火”“拦截列车”“发射涉非法信息的无线网络信号,干扰轨道交通专用通讯频率,影响轨道交通运营秩序”等内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市;地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