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把比赛办到山里去 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全面铺开

字体:
—2022—
07/04
14:11:33
2022-07-04 14:11: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WechatIMG28.jpeg

  7月3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的“全民健身奔共富·喜迎党的二十大”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在丽水景宁启动,杭州淳安、温州永嘉、金华磐安、衢州常山和台州仙居等分布在全省各地的山区县也同步参与。

  作为启动仪式的主会场,景宁开展了由浙江省广场舞排舞协会、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景宁畲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浙江省广场舞排舞锦标赛,另外五个分会场也通过举办网球、门球、气排球、木球和桥牌等赛事活动,展示浙江各个山区县全民健身、体育共富的状况。接下来近4个月的时间里,27个省级运动赛事将在全省26个山区县相继开展。

WechatIMG30.jpeg

  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作为系列赛事的宣传推广大使受邀到场,她表示: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任重道远,作为体育人更应该通过体育的载体激发老百姓的能量,共奔富裕路。

  除了冠军助力,独具畲乡特色的体育舞蹈表演也亮相启动仪式,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欢腾畲乡》《畲山飞出幸福歌》展示了畲乡人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传达了他们积极向上的健康理念;《东方红》则表达了老百姓对体育助力山区共富的美好愿景,体现了他们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

  此次,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广场舞排舞爱好者,参加了浙江省广场舞排舞锦标赛。他们在充满时代感的曲目中,相互交流、尽情释放。来自金华心禾艺术团的朱翠萍是团队里最资深的队员之一,刚完赛的她一聊起来就停不下来:“跳舞之后,我每天的生活更加充实和忙碌了,日子越过越好,体育运动让我的幸福感飙升。”

WechatIMG34.jpeg

  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体育局已经推出了十大举措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接下来,我们将逐步加强基层体育设施建设,给予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扶持。除了系列赛事外,还有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等项目,我们要把全民健身大讲堂办到山区26县去,让老百姓能够科学健身、快乐生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省;体育;山区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