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去年浙江新冠检测试剂等主要体外诊断试剂出口全国第一

字体:
2022-07-19 17:56: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19日,记者从浙江省药监局获悉,浙江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已于7月18日正式启动。此次宣传周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宣传周期间,浙江各地市将开展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展、医疗器械企业座谈会、实验室公众开放日、专题讲座和报告会、公益科普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医疗器械安全与公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其安全触点多、风险高、影响大的特性备受社会大众关注。此次宣传周旨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全面展示医疗器械近年来在法规体系建设、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浙江省医疗器械企业数和产品数均位于全国前列,且创新能力提升迅猛。据悉,截至2022年5月底,浙江省医疗器械注册产品数6836个、备案产品数9904个,注册备案产品数居全国第四;生产许可企业1114家、生产备案企业1504家,生产企业数位居全国第四。2021年,浙江新冠检测试剂等主要体外诊断试剂出口45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一。2022年,浙江省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出口增长5.5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