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夏日乐享清凉 数字功夫助湖州老街“过招”酷暑

字体:
—2022—
07/23
07:39:26
2022-07-23 07:39:26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李则名

  针对炎热天气,吴兴区朝阳街道近日别出心裁,联合街区物业公司共同出资,引进了一套“雾森”系统,通过1千多米的喷淋管道制造了400个喷头,达到降温、保湿、净化空气的效果。“这套系统由数字化平台控制,水雾颗粒在空气中蒸发,会带走热量,能为整个街区带来清凉。”小西街文化创意产业园负责人潘建强介绍。

  作为湖城市井生活的代表地,北齐巷社区的小西街沿河而建、建筑连片,有着生活气息浓厚、街巷格局严整的特点,承载着许多湖州人的儿时记忆。“眼下,小西街正在逐渐恢复往昔繁华,但灼热的气温,又让不少游客和市民望而却步。”街道副主任陈颖峙告诉记者,为此当地想出了这一降温新招。

  记者了解到,新安装完善的“雾森”系统依托数字手段,根据气温和湿度进行喷雾,在炎热的夏季改善室外局部高温环境,形成比周边凉爽的感觉。“喷出来的水滴在大气中变成微小的颗粒,不会打湿皮肤和衣衫,这一公益举措,让街区环境实现了提档升级,许多商家和游客都说好。”北齐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秀芳说。

  有了能“呼风唤雨”的新系统,朝阳街道近期还联合市文联、市摄协等单位在小西街举办了长三角摄影艺术周活动,创新推出摄影艺术展览、文创集市、旗袍秀、启蒙礼、非遗展示等内容。7月以来,该街区累计接待参观者超3万人次。“炎炎夏日,没想到小西街上能纳凉,观展的步子也不由慢了下来,相信这一创新举措对整个街区旅游都是一种带动。”前来观展的中央美术学院摄影艺术研究硕士、南京传媒学院教师王翰林告诉记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小西街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针对炎热天气,吴兴区朝阳街道近日别出心裁,联合街区物业公司共同出资,引进了一套“雾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