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

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一成

字体:
—2022—
07/29
07:15:42
2022-07-29 07:15: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陈谊)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已同比下降12.5%。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以强有力的措施迅速形成雷霆之势、持续清底风险隐患、有效净化治安环境、保持网络清朗清净。全省公安机关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以更大的决心、力度和举措纵深推进“百日行动”,不断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

  杭州公安机关针对涉及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被侵害等敏感案件,集中优势力量快侦快破,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寻衅滋事、殴打他人、故意伤害等夏季突出治安案件数同比下降26.26%。宁波公安机关对人员密集场所、夜市、洗浴按摩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

  全省公安机关将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力量、资源、手段集中起来,确保行动进一步有序推进。强化督导、重点发力,围绕突出治安问题,启动战时督察联动机制,加强明察暗访、跟踪督导和同步检查。营造氛围、提升效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强化复盘整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严管厚爱、激发战力,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严肃执纪问责,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典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百日行动;督导;安全风险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