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市全面规范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

字体:
—2022—
07/31
11:45:25
2022-07-31 11:45:25 来源:金华日报 陈涵

  近日,浙江义乌市苏溪镇正在加紧装修综合行政执法队新办公楼,预计8月完工,各执法部门力量将在此集中办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队伍融合。近日,金华出台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化建设标准,其中就提到办公场所规范化,新办公楼将全面按照相关标准进行配置,为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提供硬件保障和支持。

  7月21日,金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联合出台《金华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下简称《标准》),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现“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金华兰溪市游埠镇,东阳市南马镇、横店镇,义乌市佛堂镇、苏溪镇作为全市首批试点,已着手开展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化建设。

  针对队伍职能边界问题,《标准》明确每个镇街执法队9项主要职能,整合执法资源统一指挥、统一管理,设立案件办理、法制审核、综合内勤等工作岗位,确保各项职能有人管、事事有落实;针对队伍管理融合问题,明确各镇街执法队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内部管理,统一规范制式服装,规范办公场所、执法车辆等形象标识,实行等级评定制度;针对执法装备配备问题,明确基础设施、执法装备等配备要求,包括但不限于“11室1库1大厅”等办公场所,配齐六大类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装备,并实行“一年一检查”;针对协同联动问题,明确组建法制审核队伍,与司法机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配合协作,建立执法巡查机制、举报投诉响应机制,推进镇街执法队伍数字化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华;综合行政执法队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