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义乌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 系我省首次遭遇,传染性更强

字体:
—2022—
08/05
07:56:35
2022-08-05 07:56: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贤君 金思成 共享联盟义乌站 何欣

  浙江在线义乌8月5日讯 (记者 何贤君 金思成 共享联盟义乌站 何欣) 4日晚,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4日9时至21时,义乌市新增25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95例,其中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8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当晚,金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李华飞介绍,通过病毒基因测序,义乌本次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该变异株具有传染性更强、有效再生数(Rt值)更高、传播速度更快的特点。截至发稿前,金华市已发现东阳3例、兰溪3例、浦江1例与义乌“8·2”疫情有关的疫情。据悉,这是我省首次遭遇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

  截至8月4日19时,义乌市累计排查密接5993人,次密接851人,对上述排查到的人员,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8·2”疫情发生后,义乌全市共调集镇街和部门力量、党员干部、志愿者近3800人,全市2万多个重点公共场所逐一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街、村社党员干部、网格员等包联责任人,对包联场所定期开展实地巡查督导、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义乌已在全市11个来义高速口和机场、铁路、长途客运站分别设置了暖心服务点,对涉疫车辆、人员开展查控,并落实分类管控措施。义乌市迅速启动快转运系统,截至8月4日18时,共转运隔离涉疫风险人员9665人。目前义乌已启用隔离酒店59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义乌市;感染者;金华市;排查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