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周末浙江局地最高温或超40℃ 午后雷雨频繁

字体:
—2022—
08/06
10:39:09
2022-08-06 10:39:09 来源:小时新闻、中国天气网

  冯晨晨 摄

  昨天,8月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来了,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再次冲上40.2 ℃,距离今年7月创下的极端最高气温40.3℃仅一步之遥。

  这已经是今年夏天第5个40℃及以上的极端高温天。

  往年的夏天,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非常少,到今年却变得稀松平常了。

  周末两天(8月6日至7日),浙江大部地区仍将被高温“牢牢掌控”,局地最高温可超40℃,午后时段易有雷雨出没,湿度较大,闷热感十分明显。这种高温高湿的环境极易中暑,公众需多次少量及时补水,谨防热射病的发生。

  不过,今明两天,解暑的雷阵雨要来了。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西北地区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部分可伴有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区大风可达11级以上。

  明天,浙西地区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后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气温方面,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周末浙江仍有大范围高温天气,其中舟山、温州、台州东部最高气温可达35℃~37℃,其它地区大多在38℃~40℃,局地或超40℃。省会城市杭州,今年已有5天气温冲上40℃,未来一周仍有多天最高气温在40℃或以上,简直是分分钟被“热哭”。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浙江部分地区午后时段仍多雷雨,局地最高气温将超40℃,需警惕“下开水”。我们要切实为自己和家人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调节心态,熬过这段最热的日子,必将走向凉爽的秋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雷雨;最高气温;雷阵雨;多云;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极端最高气温;浙江;副热带高压;地区大风;高温天气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明天,浙西地区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后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