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外商安德鲁在义乌的居家日常:物资来得太及时了!

字体:
—2022—
08/06
10:40:32
2022-08-06 10:40: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义乌站 龚艳 记者 何贤君

  辣子鸡、拍黄瓜、西红柿炒蛋……8月5日中午,义乌市久府和园小区居民、塞尔维亚人安德鲁正在家中准备午饭。对于拥有厨师证的他来说,这几道菜手到擒来。

  “太及时了。”回想前一晚小区志愿者把物资送上门的那刻,安德鲁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

  安德鲁2009年12月来到义乌,一直从事外贸生意。他一家四口,娶了中国太太小袁,女儿10岁,儿子3岁。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家人的生活。尤其家中物资储备不足,眼看着肉、蔬菜、水果都要见底了。“我不害怕,因为家中有米、面包,但孩子们不行,他们要吃肉、吃蔬果。”安德鲁曾经历过国家战争,体会食物短缺的苦楚。

  正当安德鲁和妻子愁眉不展时,“叮咚”,清脆的门铃声响起。“我们是小区志愿者,这是政府发给每家每户的‘暖心套餐’,东西放在门口了,你们接收一下,蔬菜水果冷冻食品赶紧放到冰箱……”

  安德鲁打开袋子,里面装着鸡肉、牛柳、黄瓜、西红柿、胡萝卜等菜品,还有米、油、鸡蛋等。安德鲁和妻子第一反应:“政府太暖心了,中国速度、义乌速度没话说。”他还把自己收到的物资拍成照片发到朋友圈,远在塞尔维亚的家人也纷纷点赞。

  “冰箱塞满了,吃几天是没有问题的。”安德鲁打开冰箱,里面已被各种菜品塞得满满当当,他表示,“现在我们听从政府号令,待在家里不出门,只要有物资,就能变着法子给孩子们做好吃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物资;志愿者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冰箱塞满了,吃几天是没有问题的。”安德鲁打开冰箱,里面已被各种菜品塞得满满当当,他表示,“现在我们听从政府号令,待在家里不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