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灵隐寺素月饼本周开卖,早上8点半发号,有人6点半就来排队了

字体:
—2022—
08/17
14:19:18
2022-08-17 14:19:18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余雯雯

  离中秋节还有差不多一个月时间,老杭州最惦记的各大寺庙素月饼陆续开始售卖。

  灵隐寺素月饼是从本周开始售卖的,8月17日上午记者特地到现场看了看。

微信图片_20220817082929.jpg

  今年售卖素月饼的地方和去年有区别,改在了钟楼对面。

  早上7点左右,售卖窗口外面就排了8个人的队伍。

  窗口上贴着一排红纸,写着购买时间和价格,小时新闻记者看了一下,今年购买方式和去年有区别,上午8:30到11:30卖精装月饼,下午1:30到4:30卖筒装月饼,精装每盒130元,筒装50元。

  陆陆续续排上来好几个人,现场的师傅开始喊了:“号子8点半才发,不用来这么早的。”

微信图片_20220817083327.jpg

微信图片_20220817083354.jpg

  “我早上6点半就到了,第一个!”排在第一个的大姐,背了一个大袋子,还带了吃的,装备充足。

  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年都来排队,是专门帮单位统一来买的,“我昨天也来了,发现每人只能买十盒,今天特地叫来三个帮手,帮我一起排队。”

  “昨天早上我碰到一个大伯,他是买门票进来买月饼的,结果发现早上买不了筒装,只能等到下午再买。你们千万不要搞错了。”大姐特别热心,好些市民来问情况,她一一作答。

  说着,大姐还指了指队伍:“帮单位购买的挺多的,你看看,后面几个年轻人就是一个单位的。”

  “我每年都来买的,也是帮单位采购。”队伍里很有经验的林师傅告诉记者,灵隐寺的月饼是周一开始售卖的,他连跑了三天,“周一下午就来了一趟,那时候人不多挺好买的。昨天就开始限购了,估计到8点半排了150个人左右,我们两个人就买了二十盒,所以我今天再跑一趟。”

微信图片_20220817083420.jpg

  林师傅说,每天一到8点半就开始统计人数,根据人数来分配每人购买数量,基本上8点半来排队的,都能买到。“今天早上好像人稍微比昨天少点,看看每个人能不能多买一些。”

  快到8点半,搬运月饼的师傅准备就位,喊着队伍排好。

  记者7点到的,排到了19号。

  “我们老杭州,灵隐寺的月饼每年都会来买的,习惯了,家里的亲戚们全都托我带。”现场一位大伯不停地打着电话,让对方报数量。

  8点半过了一点,今日份月饼开始售卖,今天一人限购6盒。

  现场排队的不少忠粉说,早上先买精装的,下午再来买筒装,带回去邻居也分分。

  一位志愿者大姐说,数量有限,建议大家尽早来买,接下来每个人可以买到的数量只会越来越少。

  9点17分左右,现场售卖基本结束。

  下面,敲黑板时间——

  记者今天早上体验下来,有几点要提醒大家,购买灵隐寺素月饼,信息一定要搞清楚,早上卖的是精装130元一盒,基本上8点前来排队的都能买到。下午卖的是筒装的,每筒50元。昨天筒装每人可以购买15筒,黑麻、椒盐、玫瑰、莲蓉、百果五个口味,每个口味限购五筒,不过窗口的工作人员说,每天每人的限购数量是根据月饼数量及现场人数来定的,所以每天都在变化。想买的话,记得早点来排队,想多买些可以多叫几个人来排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月饼;灵隐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林师傅说,每天一到8点半就开始统计人数,根据人数来分配每人购买数量,基本上8点半来排队的,都能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