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节假日每天不少于8小时 杭州828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字体:
—2022—
08/24
13:39:37
2022-08-24 13:39:3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晓蓉

微信图片_20220824002948.jpg

  “7月5日起,杭州恢复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及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不少杭州市民的关注。炎炎夏日里,但大家的健身热情不减。据统计,暑假期间杭州市共有665所中小学校的室外体育场地和207个体育馆向社会开放。7月5日至8月21日,有1342839人次入校健身。

  新学期开学在即,不少市民关心,杭州校园体育场地还会继续开放吗?

  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各开放学校正在积极准备,届时杭州市828所(其中A类学校541所,B类学校287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其中还有267个室内体育馆一并向社会开放。开学以后,A类学校工作日每天不少于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B类学校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具体开放时间详见学校公告。 

微信图片_20220824003013.jpg

  据了解,杭州市是在全省率先恢复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的城市,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反复,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师生开学到校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为切实做好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开放和防疫两不误,开学后市民入校健身时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同时扫学校场所码并出示,确保校园开放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请大家理解并支持。

  那么,暑期体育场地开放期间,室外和室内运动场分别来了多少人?什么时段健身的人数最多?哪个年龄段的人比较爱运动?有些学校和教育局还专门做了统计。

  上城区的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自7月5日起开放室外运动场地及室内运动场馆共计50天,每天8小时,合计400小时。据了解,为方便居民入校健身,学校提供了“刷市民卡”“刷二维码”“扫二维码”“人脸识别”“手工登记”等多种入校健身途径。截至目前,学校室外运动场地共计接待健身人员1732人次,室内运动场馆共计接待约1000人次。根据居民健身数据显示,周边居民最喜爱的健身时段为晚上7点到9点,锻炼人数最多一天有120余人。

  滨江区教育局则提前做了调研,针对高新企业众多、20-40周岁的年轻群体对体育锻炼场地需求大的实际情况,引导学校体育场馆与海康威视、吉利集团、华为、大华共39多家企业、工会签订协议,约定服务对象、内容、时间等,就近为高新人才提供健身服务设施,助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824002958.jpg

  部分地区和学校在数字赋能场地开放方面做了探索。目前,萧山区的预约平台已实现对场地的分块管理和排期预约,后续将对平台功能进行优化升级,全面建设校园场地开放数字驾驶舱。拱墅区的杭州福山外国语小学在区教育局大力支持下,依托智安校园综合管理平台,打造了一套“无人值守”型校园开放便民系统。该系统实现了身份快速验证、健康码、核酸情况、行程码、自动报警抓拍、健身数据采集、控制人数规模等功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节假日;学校;体育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5日起,杭州恢复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及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室内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