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东阳鲜食玉米“飞”到四川南江县

一根水果玉米,让当地农户多挣4元

字体:
—2022—
09/06
08:02:39
2022-09-06 08:02: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共享联盟东阳站 李磊 董莹)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八庙镇青宝村200亩的鲜食玉米已经全部完成采收,预计能为当地村民增收50万元。而在1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撂荒地。

  改变来源于新一轮东西部协作。2021年,东阳与南江结对后,将本地特色鲜食玉米种到了该县八庙镇。与普通玉米相比,鲜食玉米具有口感好、甜度高、效益高等特点。

  为提高当地村民的种植技术,东阳派出多名专技人才,或定期打“飞的”去南江,或远程连线,为当地村民提供栽植、病虫防治、施肥管理的“保姆式”服务。此外,两地还携手举办推介会,寻找大型农贸市场,为鲜食玉米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已与成都多家大型农贸市场签订了订单。

  据悉,鲜食玉米项目首期以南江县八庙镇为核心示范点,建设200亩鲜食玉米核心栽培示范基地1个。基地种植了50亩水果玉米和150亩甜糯玉米,辐射周边多个村镇,较原来的普通玉米,每亩实现增收1000元左右。随着当地村民栽植技术的提高,高品质的水果玉米每亩能增收6000元至9000元。

  经过测算,一根水果玉米最多能让南江农户比此前种植普通玉米多挣4元钱,一根甜糯玉米能多挣1元钱,大大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

  不仅如此,东阳还结合影视文化产业优势,通过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平台作用,推荐剧组到南江取景拍摄,创新采用“影视帮扶”方式助力两地影视、旅游业发展,有力挖掘当地资源,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增强“造血”能力,实施产业精准帮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果玉米;村民;影视文化产业;帮扶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