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上虞打造近百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乐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字体:
—2022—
09/08
08:11:14
2022-09-08 08:11: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轻快的脚步、灿烂的笑容,日前,在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舞蹈训练室内,拉丁舞者正练习着舞步。这是一个公益拉丁舞培训班,开设时间已达10年以上。“以前要找个合适的排练场地并不容易,得益于政府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文化设施配套越来越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舞蹈室,学员从10多人一下子壮大到300多人。”教练沈成刚开心地说。该文化活动中心还有音乐演奏室、武术传承馆、书画室、戏迷角等场馆,居民可以在这里享受多种文化服务。

  “‘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就是要激活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潜能,挖掘公共资源潜力,促进公共文化网络向基层延伸。”上虞区文广旅游局局长王银苗告诉记者,上虞区各级文化馆积极开展面向群众的艺术培训,包含书画、唱歌、民乐、剪纸、舞蹈等。该区还经常性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建设文艺精品创编和文艺群众普及相结合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艺术品位。“文艺惠民”“文化走亲”活动不断开展,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高品质、多样化的艺术服务就在居民身边。

  眼下,上虞区已建成97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覆盖服务84万人,圈内共有598个文化社团、891名文艺骨干,面向群众免费开放场馆设施达946个。今年以来,上虞区已开展各类文化活动6195次,真正实现将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极大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虞;文化活动;居民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轻快的脚步、灿烂的笑容,日前,在绍兴市上虞区曹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舞蹈训练室内,拉丁舞者正练习着舞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