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天起,杭州市民坐火车去外地 一定要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字体:
—2022—
09/10
11:46:19
2022-09-10 11:46:19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胡晓炜

  坐火车回杭州前,也记得提前做核酸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的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意味着中秋假期,想要坐火车去外地的杭州市民,必须要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进入各大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前会进行查验。

  包括杭州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火车南站、临平南站等火车站在内,杭州所有的客运货车站将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两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全程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指的是已经出核酸检测结果的证明,已做核酸但未出结果的,同样无法进入火车站乘车。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准备,主动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如果杭州市民在外地,需要坐火车回杭州,也记得提前去做个核酸,同样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将常态化做好站车通风消毒,按照铁路“三专一保”要求,严格落实站车重点部位预防性消毒,重点对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使用频率较高的重点公共部位及设施做好保洁消杀。

  今年中秋假期运输期限从9月9日起至9月12日止,计4天,长三角铁路客流以探亲、旅游及短途通勤为主,将呈现头尾时段客流出行集中等情况。客流最高峰日为9月10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创今年单日客流新高。

  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次,将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旅客列车等方式,计划增开至义乌、金华、宁波、温州、台州、黄山等方向列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火车;杭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的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