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下沉长三角银行网点

一张身份证,跨省事项自助办

字体:
—2022—
09/11
06:56:00
2022-09-11 06:56: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王洁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王洁)近日,“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正式入驻长三角地区银行网点自助服务终端。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中、农、工、建、交及农商行等六大银行的68个网点,共计113台自助终端都已上线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模块。

  长三角政务服务事项在家门口可以跨省办。徐先生工作在上海、生活在嘉善,近期正打算贷款买房。前不久,他特地请了一天假回嘉善,到银行咨询公积金贷款业务。“贷款需要提供缴纳公积金的证明,没想到上海的公积金业务在嘉善的银行里也能查,太方便了!”徐先生在银行驻点红色代办员的帮助下,仅花了5分钟,就在智慧柜员机上自助完成了上海公积金和社保查询、证明打印等。

  “所有业务办理,一张身份证就能搞定。”嘉善县政务数据办总工程师潘高峰说。目前,嘉善各银行网点的自助终端支持10项长三角通办事项和472项属地事项办理。长三角“一网通办”示范性场景应用清单,已将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身份证“多地联办”等一系列创新应用纳入其中,今年也将在长三角地区率先落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公积金;政务;一网通办;长三角地区;银行网点;终端;身份证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