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周A股解禁市值近900亿元,12只新股发行,A股将如何走?

字体:
—2022—
09/19
07:21:36
2022-09-19 07:2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记者 张颖

   近期,全球股市纷纷震荡回落,多数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面对如此的压力,A股市场将如何应对呢?

   渤海证券认为,从中期看,市场基本面预期改善的可能性在加大。行情短期虽仍在震荡整理阶段,但未来伴随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向上的机会将逐步增大,市场的短期调整,反而为投资者的配置提供机会。行业配置方面,短期市场主线缺位下,板块仍将维持快速轮动状态,可关注困境修复逻辑下的主题性机会。

   方正证券表示,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估值底部位置,全部A股市盈率中位数为31.8倍,位于2000年至今18%的历史分位数水平。从股权风险溢价ERP指标来看,在A股近期调整以及国内超预期降息共同作用下,国内股债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结构方面,A股内部估值分化程度较8月的高点有明显下降,中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率仍处于偏低位置,为后续的股价表现留出了上行空间。

   财通证券表示,当前市场需要等待9月下旬和10月初的新信号。首先是9月2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对市场而言是一次赔率很高的会议,特别是在近期鲍威尔鹰派发言后,市场均偏向紧缩定价。但如果届时加息75个基点,市场定价或趋向于靴子落地;如果加息50基点,市场定价或趋向宽松。其次是10月份的三季报窗口。对于三季报,目前市场预计三季度中下游利润率明显改善,三季报业绩或将超预期。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与外盘相比,A股展现一定的独立性。但在量能萎缩以及8月份新增信贷增长缓慢的背景下,场内、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预期市场重回弱震荡的阶段平衡区。建议提升偏防御性资产的配置,如粮食安全、黄金、高股息等概念资产。

   上周市场回顾

   1.股票市场

   A股市场:上周(9月12日-16日,下同),A股震荡走弱,三大股指全线收阴。上证指数累计周跌幅达4.16%,报3126.40点;深证成指累计周跌幅达5.19%,报11261.5点;创业板指累计周跌幅达7.10%,报2367.40点。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本周31个行业全部下跌,其中,食品饮料、银行、社会服务等行业指数,周跌幅均在1%以内。另外,电力设备、公用事业、有色金属、基础化工等行业指数累计周跌幅均超7%。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本周累计净卖出金额达60.88亿元。从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上周,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2只个股,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均超5亿元。另外,招商银行、宁德时代、药明康德、东方财富等个股遭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均超5亿元。

   表:上周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与此同时,统计显示,本周(9月19日-9月23日)将有69只股票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51.13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895.5亿元。从解禁股情况来看,中信特钢解禁金额居首,达714.79亿元,川发龙蟒、宁德时代、宇瞳光学、富临精工、乾照光电等个股解禁金额均将超10亿元。

   根据发行安排,本周(9月19日-9月23日)共有12只新股发行,其中科创板4只、创业板4只、深市主板3只,沪市主板1只。打新时间分布上,本周每天都有新股申购,其中周一3只(万润新能、鸿日达、逸豪新材),周二4只(近岸蛋白、唯特偶、凡拓数创、博菲电气),周三2只(好上好、欧晶科技)、周四1只(富创精密)、周五2只(毕得医药、圣晖集成)。

   表:本周(9月19日-9月23日)12只新股发行情况:

      制表:张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市;A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