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如何寻找靠谱的托育机构? 杭州已有758家机构登记备案 服务信息一键获取

字体:
—2022—
09/19
07:49:27
2022-09-19 07:49:2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顾俊楠

  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是生命安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随着三孩政策实行,托育需求增加,托育机构“暂代照护”的角色能帮助父母平衡事业与家庭,但在送宝宝入托前,托育机构的质量和安全性一定要懂得鉴别。

  “网上查到很多早教、托管的机构,但都不太放心。”市民陈先生有个两岁的女儿,他想为孩子找一家全日制托育机构。但上网查询后发现,不少机构虽然名字上有“托管”“早教”“保育”等字眼,但其“经营范围”中却没有“托育服务”这一项。

  为进一步规范托育市场,近年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明确了托育机构登记备案操作办法。托育机构需要取得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明、场地证明、评价为“合格”的《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工作人员资格证明、《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备案材料后才能申请备案回执。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在卫健部门登记备案的托育机构已达758家,位居全国前列。

  为了方便家长快速查询到已备案的托育机构,杭州市婴育数字化平台“托育一件事”上线浙里办APP。市民可以在浙里办APP上搜索“托育一件事”,选择所在地区,点击“托育机构”,就可按由近到远分布的顺序浏览、了解已备案的托育机构,包括托育机构类型、开办日期、负责人联系方式、机构面积、收费标准等信息。每个托育机构导航地址、咨询电话都能一键查询。有意向“前去看看”的家长还可以进行探园预约,免去面对互联网海量信息苦苦搜索、一不小心踏入黑机构陷阱的烦恼。

  “我们会定期更新已备案机构名单。”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威武介绍,去年五月,“托育一件事”正式搭建完成,平台以市民需求为主要抓手,各区、县(市)陆续导入已备案托育机构和婴幼儿成长驿站等信息,并将这些信息接入浙里办APP,实现了婴幼儿家庭“入托网上预约不用跑”,该应用已入选浙江省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托育;服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了方便家长快速查询到已备案的托育机构,杭州市婴育数字化平台“托育一件事”上线浙里办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