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免费乘公交、坐地铁!绍兴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字体:
—2022—
09/21
06:32:52
2022-09-21 06:32:52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陈烁

  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9日上午,绍兴市启动为期7天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倡议和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加快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绍兴已被国家列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以轨道交通和中运量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特色公交和辅助公交为补充的公共交通出行体系正在加速成形;轨道网、公交网、慢行系统不断融合。

  现场发布了绿色出行宣传月绍兴市公共交通系统的出行相关优惠活动,轨道交通延长“1元坐地铁游古城”活动至10月9日,活动期间,乘客在绍兴地铁线网内乘车不按乘车里程计费,固定收费1元(姑娘桥站涉及票务结算,此站进出需按杭州地铁最低价2元结算),如有乘车折扣可叠加优惠。绍兴地铁还推出“免费乘车”活动,市民可通过绍兴地铁App预约领取免费车票,每日限量5000份。

  市公交集团则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乘车方案,支付宝和中国银行推出“绍兴公交数字人民币一分钱优惠”活动;绍兴银行推出一分钱优惠活动;丰收互联App、银联云闪付App5折乘车。在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市区将推出3条免费公交线路(51路、202路、803路)。

  此外,以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电单车为主的慢行系统,各品牌也推出了免费骑行活动。

  活动现场还来了10位“公交达人”。根据评选条件,在今年9月1日至15日期间,10位刷社会保障卡或绍兴通卡乘坐地铁运营里程最长、乘坐常规公交次数最多、公交与地铁换乘最频繁的市民乘客入选。记者注意到,乘公交次数最多的乘客,15天时间共刷卡192次,平均每天绿色出行将近13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交;坐地铁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