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明年年底前 浙江这199个地方将建成城乡风貌样板区

字体:
—2022—
09/22
07:15:30
2022-09-22 07:15:30 来源:浙江发布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

  《通知》提出,该批试点拟于2023年年底前建成,总计199个,城市风貌样板区试点119个,其中城市新区类58个,传统风貌区类24个,特色产业区类37个;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80个。

  看看都是哪些地方~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浙江全面启动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通过自然空间、历史文化和现代建筑三个方面的整体提升,形成融合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整体大美,带动浙江未来的高品质,展现浙江特有的气质。

  根据《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城市风貌整治提升聚焦城市、县城的中心城区,突出重要节点和重要区域建设,注重推进城市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城市风貌样板区分为城市新区、传统风貌区、特色产业区3种类型;自2022年起,每年建成50个左右城市风貌样板区,择优公布20个左右“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城市样板区”。

  县域风貌整治提升聚焦美丽县城、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串珠成链、联动发展,注重推进县域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自2022年起,每年建成30个左右县域风貌样板区,择优公布10个左右“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风貌;样板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