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冷空气一轮接一轮到访 气温波动频繁干旱现象持续中

字体:
—2022—
09/23
06:55:58
2022-09-23 06:55:58 来源:浙江天气网

  最近早晚的天气真的太舒服了。微凉的小风,不经意间传来的桂花甜味,还有小巷里糖炒栗子的香气……林林总总,全都是幸福的味道。就这样等待着秋天的到来,那种盼头,真是美好。

  昨天早晨的凉意很足,尤其浙北地区基本在20℃以下:镇海17.0℃,平湖17.3℃,慈溪17.6℃,为昨天最低气温前三甲。这样的气温体感有些凉飕飕了,老人小孩和体质虚弱者是很有必要加一件外套的,而浙中南20-22℃之间的气温,就显得非常友善。

  目前来看,上一波冷空气影响基本过去,今天白天的气温有小幅度回升,截至昨天下午3点,省内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30℃上下,白天户外有热乎乎的感觉,防晒工作还是很有必要。

  下一波冷空气已经发货,并且在赶来的路上,今天下午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我省。不过阿冷同志经过一路跋山涉水后,属实消耗了不少内力,抵达我们浙江后,威力也没有那么强劲。因此24日会有降温,不过幅度并不会很大,甚至可以说,这股降温是降到了我们心坎里,白天气温是相当舒服的,早晚凉意较浓郁,需要加件外套。25-28日受到副高西伸加强影响,气温又会再次略有升高。

  一直到28日前后,我省是基本没有降水或者仅有零星降水的天气,浙南和浙西南气象干旱现象持续中。21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从前天的监测情况来看,浙江南部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浙江西南部有特旱。而接下来因为降水依旧稀少,因此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应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1

  浙江省气象台9月23日5点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和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全省天气预报:今天:浙南地区和沿海地区多云,局部阴偶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后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西部和浙南地区:29-31度;其它地区:27-29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8-20度;其它地区:16-18度。今天早晨到后天沿海风力: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中午起增强到6-7级阵风8级,明天5-6级阵风7级,后天偏东风5-6级阵风7级。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东北风6级阵风7-8级,下午起增强到7级阵风8-9级,明天下午起6-7级阵风8级,后天减弱到6级阵风7-8级。杭州湾水面:北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中午起增强到5-6级阵风7级,明天4-5级阵风6级,后天偏东风4-5级阵风6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阵风;东北风;凉意;气象;降水;降温;冷空气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