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在山间的八月炸你吃过吗?浙江开化的奇妙水果成熟了

字体:
—2022—
09/26
08:59:06
2022-09-26 08:59:06 来源:天目新闻

  农历八月,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的“八月炸”到了采摘期,果子一般在农历八月成熟,熟时从背缝线炸开,因此得名。这种水果很多人都没有见过,但其实,它是一种长在山上的野果,开化县的农户吴德程把它人工种植起来,亩产量约1500斤。

  八月炸果子的形状为椭圆形,长得像香蕉,也像地瓜,沿腹缝线略弯,又似肾脏。成熟后,露出里面乳白色的果肉,口感甜糯,似冰淇淋。

  现场工作人员还测试了八月炸的甜度,随机一只瓜的甜度达23.3,一般来说水果甜度到20就已经是非常甜了,例如哈密瓜的甜度在14至20之间。

  八月炸因其特殊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当下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垂青,远销全国各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开化县;农历;现场工作人员;亩产量;冰淇淋;果肉;水果;哈密瓜;浙江省;衢州市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