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庆假期去西湖玩吗?这份杭州景区出行攻略送给你

字体:
—2022—
10/01
08:33:31
2022-10-01 08:33:31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国庆假日即将来临,杭州各个景区的桂花也已飘香。

  大家在景区寻桂赏秋的同时,记得出行前要多做功课,杭州交警蜀黍在这里为大家献上景区出行攻略,请收藏!“地铁+公交”绿色出行,灵活地铁接驳线将成为首选。

  进景区优选地铁+公交接驳线

  01西湖南线

南线.png

  ①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九溪;

  ②地铁5号线侯潮门站——苏堤南口(万松岭隧道进入);

  ③地铁1号线城站站——苏堤南口(万松岭隧道进入);

  ④地铁7号线吴山广场——动物园。

  02西湖北线

北线.png

  ①地铁3号线、10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满觉陇;

  ②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满觉陇(玉皇山隧道进入);

  ③地铁1号线、2号线凤起路站——岳庙。

  03灵隐上天竺

上天竺.png

  ①地铁3号线黄龙洞站——上天竺;

  ②地铁1号线龙翔桥站——灵隐;

  ③地铁3号线东岳站——灵隐;

  ④地铁3号线、10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灵隐。

  除了这些景区接驳专线以外,前往景区的常规线路也可以收藏起来,这些线路串联的地铁站和景区也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220930224614.jpg

  出租车、网约车请记得景区定点停靠

  国庆假期8时30分至22时,每日进入南山路、北山街、孤山景区、虎跑路的网约车、出租车请选择以下点位进行定点停靠。

微信图片_20220930224617.png

  南山路:美术馆后街、玉皇山路和虎跑路三台山路口(赤山埠停车场门口)、杨公堤浴鹄湾公交车站。

  孤山路:西泠桥南孤山公园门口。

  北山街:昭庆寺里街、圣塘景区上下客通道、灵隐路灵光停车场、曙光路公交车站、凤起路邵庆寺北公交站,北山街苏堤北口上下客通道。

  虎跑路:动物园停车场、莲花峰路(虎跑中队至九曜山隧道西口)、虎跑路金桂路口、满觉陇路石屋洞公交站、满觉陇路石屋洞公园门口。

  灵隐景区实施预约停车

  国庆假日期间每日8时30分至18时,灵隐景区灵溪南路-双峰路-梅灵北路-梅灵南路(小牙坞)合围区实施机动车预约停车措施。进入灵隐景区的出租车、网约车,在九里松停车场集中上下客区,禁止网约车、出租车在灵隐路灵隐支一路口以西段、梅灵北路(双峰路至梅灵隧道北口)停车上下客。

  预约通道

  在高德、百度、警察叔叔、飞猪app以及掌上西湖西溪、景区智慧出行、西湖旅游微信小程序平台提供预约服务。

  国庆假日景区其他交通组织措施

  每日8时30分至17时,采取以下措施:

  1、机动车单向通行

  中河路严官巷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除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外);

  灵隐路(龙井路口至灵隐支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路(灵隐支路口至天曹桥段)实行禁止机动车驶入(除公交车及沿线单位、居民车辆外),灵隐支路(灵隐路至灵溪南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白乐桥村村道实行由东口进西口出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灵溪南路灵隐支路口,禁止机动车进入该路口以南地面路段(除公交车外),可经九里松下穿隧道通行。

  2、部分路段禁止左转及掉头

  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段)全路段禁止机动车左转及掉头;

  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虎跑路(杨公堤至动物园)的停车场出口设置禁左标志,禁止车辆左出;

  灵溪南路灵隐管理处门口,双向禁止机动车掉头。

  3、部分路口禁止通行

  在灵溪北路西溪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灵溪隧道(除公交车外),灵溪北路、灵溪隧道、灵溪南路同步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除公交车外),灵隐路单行线措施延伸到曙光路口至灵隐支路段;

  在九溪路(千禧酒店口)至乾龙路(溪中溪停车场)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同时,在九溪路(东航云逸酒店至千禧酒店段)及东航云逸酒店、千禧酒店的内部道路实施单向通行。

  在北山街环城西路口、北山街保俶路口、北山街杨公堤路口、灵隐路玉古路口、灵隐路玉泉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西湖景区,并同步在杨公堤北山街口三角花坛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东右转;

  在中河路万松岭路口、玉皇山隧道南口、玉皇山路南山路口、杨公堤南山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南山路。

  在虎玉路虎跑路口、之江路虎跑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虎跑路;

  在梅灵南路小牙坞、之江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景区,梅灵路(双峰路至小牙坞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除公交车外);

  在双峰路满觉陇路口禁止机动车进入龙井(满觉陇)景区,并视情在虎跑路满觉陇路口、双峰路龙井路口禁止机动车进入龙井(满觉陇)景区,在满觉陇路乾龙路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通行(下山方向),在满觉陇路龙井路口禁止机动车从龙井路进入满觉陇路。

  每日8时30分至19时,采取以下措施:

  灵隐路玉古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

  北山街葛岭路口、保俶塔前山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西向北左转;

  梅灵北路上天竺停车场门口、飞来峰停车场门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左转进入停车场;

  北山街环城西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南向西左转,虎跑路莲花峰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左转,虎跑路之江路口、虎跑路满觉陇路口、虎跑路三台山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

  杭州公安交警温馨提醒:

  1.请小伙伴们出行要按规定停放机动车,杭州交警将对景区南山路、北山街、杨公堤、虎跑路、梅灵北路、满觉陇路、灵隐路、灵溪南路、灵溪北路、龙井路等道路全年进行违法停车严管。

  2.杭州交警部门将通过电台广播、导航、路面电子屏等途径发布交通路况及诱导信息,出行前请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建议大家优先选择公交、地铁、步行、骑自行车或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给城市交通减压,绿色出行、你我同行,让城市多一抹绿色、多一份畅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机动车;地铁;停车场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