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假日浙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字体:
—2022—
10/08
07:02:48
2022-10-08 07:02:4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王晨辉)国庆长假,群众旅游、探亲等短途旅行增多,全省高速公路总体流量较日常上升34.39%,道路交通管理面临较大压力。浙江交警除险保安,长假期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6.36%,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5.94%,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严重交通拥堵,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从9月26日起,全省公安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节日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14.56万人次,出动警车5.04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8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996个。省公安厅派出13批次检查组,对易堵路段开展重点检查,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为有序推进客货运输风险隐患清剿行动,节前,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辖区涉及道路运输产业链的重点企业进行集中约谈提醒,对高风险“两客一危”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深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时“清单销号”,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今年国庆期间,公安、交通、文旅、卫健四部门组建省级交通安保联勤指挥部。假日期间,省级联勤指挥部累计协调处理相关问题60余起。10月4日,全省各市建立相应联勤指挥部,并投入实战运作,防疫交通组织等工作得到全面优化。国庆假期在车流量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全省652个防疫检查站点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未发生因拥堵导致的亡人交通事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国庆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