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民营企业 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字体:
—2022—
10/16
07:42:56
2022-10-16 07:42: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谢甜泉

  浙江在线16日讯(记者 谢甜泉)“精准度还能不能提高?”10月15日,一场针对研发4万瓦激光切割机的“头脑风暴”正在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进行。凭借对技术的钻研,奔腾激光在激光加工智能装备领域闯出一片天地,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至9月底,企业产值已达8亿元。企业总裁吴让大表示,聚焦主业,瞄准一个方向精耕细作,小企业也有大未来。“未来我们要接续奋斗,努力把更多关键技术、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动能,推动产品多元化,助力创建浙江省激光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报3.jpg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党员组织开展技术研讨学习会。 企业供图

  “企业创新产品要实地了解用户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育才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李霜霜说,“双减”背景下,学生在校时间大大延长,为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午睡质量,企业今年集中科研力量,创新推出能让学生“平躺睡”的午休椅。李霜霜表示,深耕教育装备多年,企业很多技术创新灵感正是来自一线。“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既要经济高质量发展,也要承担社会责任。未来我们将聚力科技创新,研发更好的产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科技创新让生活更美好,也让城市发展更具活力。在位于龙湾区的人本集团精密制造生产车间里,项目技术经理张杰正忙碌在磁悬浮列车的轴承生产线上。近年来,人本集团研发的系列产品已在北京机场线、长沙磁悬浮东延线、南通地铁等装车运行,近期还将在深圳、广州等城市地铁开展试验和运营验证。这让身为企业技术骨干的张杰深感光荣:“我们要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杰说,作为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工匠精神,继续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精益求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温州各地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科技创新热潮涌动。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大家信心满怀、充满期待,纷纷表示,经济社会一定能实现新的腾飞,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一定会实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科技创新;研发;温州责任编辑:陈质彬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精准度还能不能提高?”10月15日,一场针对研发4万瓦激光切割机的“头脑风暴”正在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