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省委向老同志传达二十大精神 黄建发传达并讲话

2022-10-24 21: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乐 黄珍珍

  24日下午,省委召开副厅以上老同志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副书记黄建发传达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主持。在杭省直单位副厅以上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黄建发在传达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总书记,进一步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这次党章修改工作,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黄建发强调,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力量。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离不开各位老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础和付出的心血汗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省委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独有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讲好对“两个确立”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的理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从省域层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全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积极贡献。省委省政府将始终关心爱护老同志,切实做好服务,推动我省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