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汇聚同心奋斗的磅礴力量

2022-10-26 17: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施俊行

  10月2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统战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牢牢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重要举措,全面打造“之江同心”品牌和工作矩阵,全面部署统战干部学习培训,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强大动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