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省委宣传部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2022-10-26 17:0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10月25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具有里程碑、划时代、开创性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坚定地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突出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系统掌握“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更自觉地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要聚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在“两个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举全战线之力,一体推进学习研讨、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和新闻报道,推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立足“红色根脉”独特优势,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体系化推进理论溯源工程,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用好8090和00后宣讲团等,让二十大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要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网上网下资源,发挥“浙江宣传”等平台载体作用,充分展示我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实践举措,唱响浙江声音、展示“重要窗口”形象。要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结合明年工作谋划,培育打造文化强省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探索以文化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路径。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