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省纪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推进自我革命省域新实践中展现纪检监察新作为

2022-10-26 17: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戴睿云

  25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份励精图治的政治宣言、复兴图强的政治纲领、革新图变的政治雄文。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既一脉相承、又下落一层,鲜明释放了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中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新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之治”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之理”的磅礴伟力,深刻领会“复兴之路”的战略指引,深刻领会“执政之基”的价值取向,深刻领会“强党之问”的历史主动。要高质量履职尽责,在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要以全局视野做实政治监督,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全省上下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二十大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更加坚定地纠“四风”树新风。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效地清存量、遏增量、防变量。要以系统思维深化体制改革,更加充分地释放监督效能,持续放大“一把手”监督的引领效应、监督贯通的聚合效应、数字监督的裂变效应。要以先发优势推动清廉建设,更加响亮地打造清廉浙江品牌,让“浙里廉风”吹拂之江大地。

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