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保护文物、修复生态 嵊州高山流水古道修缮工程开工

字体:
—2022—
10/31
09:11:05
2022-10-31 09:11:0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5月13日绍兴日报刊发的《嵊州举行高山流水保护听证会》一文有了后续。日前,嵊州高山流水古道修缮工程在浦口街道故江新村正式动工。该工程是目前嵊州古道修缮投资最大的项目,总投资600万元。

  高山流水古道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位于浦口街道故江新村故江自然村北侧至仙岩镇石头村,呈南北走向。古道逶迤崎岖,盘缠于两山之峡的溪涧之间,很好地诠释了古琴曲《高山流水》的神韵。在故江村古道旁岩壁上,保留着一处明代摩崖题刻,系嵊州现存较完整的摩崖石刻。此题刻于1988年6月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去年8月,高山流水古道题刻所在区域因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路基严重损坏,局部路段已整体冲毁无存。古道损毁引起了嵊州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今年5月,嵊州检察院专门召开高山流水古道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听证会。这也是浙江省自今年3月实施《浙江省古道保护办法》以来,嵊州首次就古道保护举行检察听证会,浦口街道成立了专门的班子,会同有关部门、村多次进行踏勘,现场办公,研究设计方案,并争取到了第一批修缮资金。 

  据介绍,高山流水古道修复遵循古道保护原则,并特别注重生态保护和自然环境修复。

  “嵊州境内有37条古道,高山流水为省二级古道,并入选‘绍兴最美森林古道’。”嵊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嵊州十分重视古道修缮工作,对覆卮山等古道进行了有效修缮。这次高山流水古道修缮工作多方积极参与,投资规模大,这对促进生态文物保护、文化传承、旅游观光有着积极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嵊州;古道;生态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