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要冷了!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最低气温个位数将于11月5-6日现身

字体:
—2022—
11/01
07:12:53
2022-11-01 07:12:53 来源:浙江天气

  10月已近尾声,自本月以来,气温仅在月初“高调”走场外,其余变化趋势总体还算平稳,但是降水方面却是不尽如人意。浙江(2022.10.1-2022.10.30)气候概况,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为26.5毫米,历史同期累计降水量为67.4毫米,平均降水距平百分率为-60.7%。全省大部旱情严重而持久,多地出现重旱、特旱,浙西和浙南出现伏旱连秋旱。

  这几日我国天气舞台也颇不平静,冷空气继续给北方带来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另外,随着台风“尼格”的靠近,华南沿海降雨增多,今明两天南海海域风力较大,将有持续出现9-10级大风。

  未来五天,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浙江省云系较多,南部多阵雨天气。同时今天冷空气继续给华北、东北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由于冷空气影响位置偏北,很难深入浙江,白天最高气温将一路回升至20-23℃。其中今浙北东部和东南沿海地区局部小雨,南部沿海海面有8到10级风。

  11月2日开始,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3日下午-5日有弱冷空气扩散,浙江省过程降温幅度4℃左右,5-6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又将下降至个位数,3-4日浙南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5-8日全省多云。缺少了云层的覆盖保温,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将明显加大,常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也正是江南等地昼夜温差最大的时段,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秋季干燥明显,补水润燥也不可少。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明天夜里到后天:浙南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目前,全省大部旱情严重而持久,多地出现重旱、特旱,其中浙西和浙南出现伏旱连秋旱,未来几天的降雨对于缓解旱情依然是杯水车薪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15-17℃;其它地区13-15℃。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全省20-22℃。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空气;浙江省;气温;旱情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