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男子仅用1分钟救起落水者,民警为他竖起大拇指

字体:
—2022—
11/08
07:02:05
2022-11-08 07:02:05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周夏林 通讯员 杨金晔

  “当时没想这么多,做点好事应该的。”近日,绍兴市越城区北海派出所特地向见义勇为救了溺水者的郑大哥打去感谢电话。

  近日,北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鉴湖前街某桥下有一女子落水,情况紧急,女子时刻有溺水危险,北海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

  民警到达现场时,一名白衣女子正在河道中央,不断挥舞四肢挣扎,另有一名中年男子正奋力向她游去。

  “大哥,抓住救生圈!”出警队员迅速反应,将救生用品抛掷水中,共同施救。

  很快中年男子抓住了落水女子,套上民警丢来的救生圈,向岸边游来。

  这场惊心动魄的溺水危机,在警民默契的配合下,仅用一分钟成功化解。

  “交给你们了。”把人救上岸后,中年男子喘着粗气接过衣服,向民警摆了摆手转身离去,事后经过寻访,民警找到了郑大哥,给他打去了感谢电话。

  越城警方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尽量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活动,保持安全距离,确保人身安全。当发现溺水者时,若施救者不熟悉水性或不了解现场水情,切勿轻易下水救援,应第一时间拨打119、110求助,或向周围大声呼救,寻求有专业能力的人救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哥;救生圈;溺水;民警;北海;落水;男子;女子;派出所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时没想这么多,做点好事应该的。”近日,绍兴市越城区北海派出所特地向见义勇为救了溺水者的郑大哥打去感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