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二十大代表车菲菲与旅客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让旅客感受中国速度高铁温度

2022-11-11 08:1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是什么感觉?”“我也是党员,入党好多年了。”……日前,在从杭州东站开往黄山的G7317次列车的5号车厢内,掌声、笑声不断传出。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列车长车菲菲正在与旅客分享党的二十大参会体验和学习心得。

  为了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给更多的人听,从北京回来后的日子,车菲菲几乎都是在宣讲台上度过的。只是,在她日常工作的高铁列车上与旅客分享,这还是第一次。

  “我是作为浙江铁路系统唯一的基层党代表去参会,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人民大会堂。当我踏上台阶,抬头看到正门上方庄严的国徽时,真的非常激动。”面对座位上一张张翘首以盼的脸,车菲菲略显紧张。但多日的学习,也让她有了底气,很快进入状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强调,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对我们新时代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说到自己熟悉的领域,车菲菲滔滔不绝,“今天我们所有在座旅客乘坐的,就是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复兴号,现在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

  “报告中有一段让我记忆十分深刻的话: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当时习近平总书记说完这段话,全场响起了非常热烈的掌声。” 

  车菲菲说:“今后,我会在工作中从细节入手,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努力为旅客营造更加温馨美好的乘坐环境,让旅客在感受中国速度的同时,也体验到我们高铁服务的温度。”

  掌声雷动,宣讲结束。旅客们频频向车菲菲提问。

  “当时你离习近平总书记近么?”一位旅客好奇地问。

  “我们的座位是按姓氏笔画排列的,我的笔画少,就坐在第七排,离习近平总书记非常近。”车菲菲激动地说。

  “那是什么感觉呀?”大家催促着问。

  “我坐在座位上后,就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头顶上美丽的‘满天星’穹顶,数不清的小灯布满了整个天花板,环绕着中间的五角星灯,我激动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想,它不就象征着我们中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吗?”

  听到车菲菲最后一句话,大家都赞同地点了点头。

  “咱们中有党员么?”看着旅客们如此热情,车菲菲试探地问道。好多人都举起了手。

  “我1992年就入党了,二十大开幕当天就看了全程直播。现在听了你的宣讲,感觉自己也去参会了,今天真是来对了呀!”一位头发半白的老人说完,旁边人都哈哈笑了。

  列车还在山川田野中穿梭,车厢内的问答声还在继续……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了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给更多的人听,从北京回来后的日子,车菲菲几乎都是在宣讲台上度过的。只是,在她日常工作的高铁列车上与旅客分享,这还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