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女同事离奇失踪!杭城地下车库一幕,让人惊出冷汗

字体:
—2022—
12/06
06:41:03
2022-12-06 06:41:03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吴欣慧

  11月29日14时许,杭州上城公安接到紧急预警,辖区一女子正在和疑似境外诈骗电话通话中,多次联系预警人员未接通,手机被呼叫转移,一直无法联系上当事人。

  笕桥派出所接到预警后,反诈专员联系其父亲得知其工作地址,迅速指派民警徐光跃赶往其工作所在地。

  民警赶到其工作地后,在周围询问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人,在发动其同事一同寻找的同时,徐光跃向女子的手机多次打电话未接通。

  多次发送反诈预警短信后,再次联系所内工作人员了解到其位置后,最终找到了该女子。

  徐光跃第一时间确认了她还没汇款、但已经把所有钱汇总到自己的银行账户,立即让她先把银行卡挂失,确保账户安全。

  原来,女子说当天中午接到一个自称社保工作人员的来电,称她在老家的社保账户前几天收到了一笔15800元的入账,被拉入了黑名单。随后被对方各种威胁吓到,完全失去了主意。

  根据电话的指示,她躲进了车库找到一处无人干扰的地方,将自己的钱全部汇总到了一张银行卡上。万幸的是,徐光跃赶在转账之前找到了她,成功避免了损失53万余元。

  徐光跃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并为其手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其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惯用套路和手段,女子了解后长舒一口气,对徐光跃的及时劝阻表示非常感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诈骗;民警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原来,女子说当天中午接到一个自称社保工作人员的来电,称她在老家的社保账户前几天收到了一笔15800元的入账,被拉入了黑名单。随后被对方各种威胁吓到,完全失去了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