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朋友圈扩大 新客商占比80% 浙江“抢单团”成果丰硕

字体:
—2022—
12/13
13:03:16
2022-12-13 13:03:1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拜喆喆 见习记者 张琬琪 通讯员 李琳

  12月4日至11日,浙江省“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首发团组出访德国、法国,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面对面拜访欧洲知名工商和展览机构的国内省级商务部门带队的第一团。

  记者获悉,该团参加欧洲食品配料和健康原料展成效明显。浙江省共31家企业参展,数量占全国参展企业数的46%,是全国最大的参展组团;平均每个展商对接客户数量超50家,其中,新客商占比达到80%。

  疫情以来浙江省企业首次线下参展,总成交额(含意向)就达到了1.52亿美元,其中,实际成交额突破3200万美元。参展商主要以生物科技、医药类等大型公司为主,与国际同行同台竞争,国际客户排队洽谈,通过率先“走出去”真正实现了抢订单。

  此行扩大了工商机构“朋友圈”。与“老朋友”进一步加强沟通,巩固合作基础;与“新朋友”建立联系,打开工作新局面。据了解,期间,代表团拜访了德国工商总会、法中委员会等机构,并与我驻法国使馆经商处和在德、法浙商进行了交流。“团组与德国工商总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为我省扩大与德国企业的经贸合作提供重要的平台和机制。与全球头部展览机构深化对接,为进一步保障浙江企业参展需求创造良好条件。”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接下来一年时间内,省内各市全面推进各类经贸团组出境,形成了“千帆竞发”之势。全省累计赴境外拓市场团组将超过1000个,企业超10000家。“同时,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兄弟省市的经贸团组也纷纷出发,并肩共拓国际市场。”该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订单;客商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