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11年连升

字体:
—2022—
12/19
08:23:42
2022-12-19 08:23: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胡静漪 通讯员 李筱盼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记者 胡静漪 通讯员 李筱盼)近日,记者从省美丽办了解到,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总得分为86.02,比去年提高0.21,实现11年连升。

  据悉,调查从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获得感、满意度、认知度、参与度和信心度等五方面展开。公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状况的获得感为87.09,较上一年提升3.38;对“美丽浙江”建设的认知度为79.12,87.2%的受访者表示知道本地正在开展“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无废城市”建设等;各地广泛开展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活动,公众对“美丽浙江”工作的参与度为84.51,嘉兴(89.64)和金华(88.14)参与度较高。

  公众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满意度为88.60,较去年提高0.08。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推进治水治气等生态环境治理,公众对空气环境质量的满意率为94.3%,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环境质量满意率均超90%;对水体环境质量的满意率为90%,对饮用水质量的满意率为93.7%,均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从各设区市看,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总得分排名前三位为丽水(89.87)、衢州(89.29)和金华(88.38)。从90个县(市、区)看,得分前五位分别是淳安(92.46)、庆元(91.79)、景宁(91.44)、松阳(91.24)、浦江(90.99)。

  今年9月至11月,省美丽办委托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组织开展该项调查,采用CATI(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方式,共获取成功样本3.6万个,并通过“浙江民调在线”收集网络民意42.4万余份,样本覆盖全省90个县(市、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生态;环境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