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将于12月23日至24日在杭州举行

字体:
—2022—
12/21
18:09:56
2022-12-21 18:09:5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方臻子

  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飞跃”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将于12月23日至24日在杭州举行。

  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浙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浙商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浙商总会承办,37家省级单位共同参与。大会活动总体构架采取“1+1+X”方式,“1+1”指大会开幕式和世界浙商论坛2场主体活动,“X”指民营企业数字变革论坛等9项专题活动。

  大会开幕式将于12月23日下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设置“浙商永远跟党走”“勇立潮头再扬帆”“‘两个先行’谱新篇”等板块,发出浙商心声和新生代浙商誓言,举办致敬浙商、“之江同心·天下浙商向未来”仪式等活动,呈现浙江特色、民企优势、浙商元素。世界浙商论坛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浙商的发展机遇和使命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组织专家学者、重要嘉宾和浙商代表进行深入对话交流。9项专题活动,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遴选、高质量推进,主题鲜明、亮点突出。

  本届大会将推广一批服务浙商的重大数字应用平台,展现浙江省委、省政府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有力举措。表彰“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颁发“2021—2022全球浙商金奖”,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激励浙商争做新时代“四个典范”和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本届大会聚力高质量发展,把引才、引智、引重大项目作为重点内容。签约项目投资规模较大,产业特色鲜明,主要围绕“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将涵盖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项目投资主体广泛,民企投资占比较大,兼顾国企、外企等,呈现海纳百川、百鸟归林的集聚态势。项目凸显实效,涵盖省内各市的高质量项目,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

  据悉,共有780余名嘉宾出席主体活动,还有1600余名嘉宾出席9场专题活动。在出席主体活动的780余名嘉宾中,浙商代表660余名,占比近85%。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中国民企500强企业代表,央企及省属国有企业代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知名浙商、友商,海外浙商和在国内创业发展的外商、港澳台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代表,著名专家学者、有关社会团体及研究机构代表等将出席大会。其他浙商、友商、华商等通过电视直播和网络直播收看大会实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商;大会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