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省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

字体:
—2022—
12/22
07:51:42
2022-12-22 07:51: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敏敏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敏敏)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住房和城乡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表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继续聚焦“两个先行”,全省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住房让百姓更满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分报表。

  “党的二十大报告8次提到‘共同富裕’。”应柏平认为,把共富基本单元作为住房城乡建设的基本理念、城乡建设管理的基本模式、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基本载体,推动未来社区由创建迈向全域、未来乡村提质扩面、城乡风貌彰显“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房住不炒”定位。应柏平表示,将深入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攻坚行动,着力保交楼、保稳定、保民生,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开展住房公积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试点,健全城乡危房“动态清零”机制等,打造“浙里安居”金名片。

  “同时,我们要把城市更新行动作为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城市建设方式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的重要载体。”应柏平说,接下来将重点实施城市体检、市政基础设施补短增优、老旧小区改造、低效空间利用、韧性城市建设等工程,打造一批体现浙江特色、国内可示范的试点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住房;城乡建设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