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先后走访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地 出国招商的天猫国际“下单团”带回了什么

字体:
—2022—
12/23
11:01:24
2022-12-23 11:01:2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祝瑶

  天猫国际招商团在欧洲走访商家

  天猫国际总经理董臻贞在美国奥莱当地直播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包机出海,抢订单、拓市场,“抢单团”都带回了什么?

  提前一个月出发的天猫国际海外“下单团”,已经归来。“正好赶着进博会刚结束,以及双11有最新的销售趋势,我们第一时间来到海外合作伙伴面前,鼓励他们到中国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天猫国际海外招商团团长刘鹏说,走访活动传递了最重要的信号,“中国是巨大的消费市场,我们来了,带着满满的诚意。”

  第五届进博会和双11一结束,天猫国际的首个招商“先锋队”就出发了,实地考察市场,与商家面对面洽谈商务合作,先后走访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全球近10个主流市场。

  一次面对面,天猫国际团队明显感受到海外商家的热情。中国游客什么时候回来?现在他们对什么商品感兴趣?

  “海外商家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期待不减。”天猫国际团队发现,在日本,快消集团花王、保健集团乐敦等商家,特别关注疫情改变的消费需求与变化,他们将联合天猫国际引入与消杀、保健、健康相关的新品。

  在法国,销售仍面临不确定性的波尔多葡萄酒庄,会通过直供方式将优质葡萄酒送达国人餐桌;在纽约,全美最大的奥特莱斯集团Simon Premium outlets明年将“跟着中国市场走”,在618、双11等节点定制专属折扣……

  海外市场掀起的消费文化与流行趋势,也被招商团一一捕捉,将加速引入国内。

  像欧洲流行的低碳骑行、环保消费类商品,日本的中古店、摩托车头盔,美国的精致露营、户外运动装备……这些全球都在流行的生活方式会陆续被“装”进天猫国际,持续满足追求个性化、兴趣消费的海淘人群。

  更多的创新合作,也在加速国内消费者与海外商品与文化的链接。

  贯穿此次海外行的还有天猫国际“全球直播联盟”的建立,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当地红人直播机构已经加入。“天猫国际有丰富的、个性化的货品,我们希望与海外MCN机构形成联动,共创出有质量、有创意的内容,区别于传统直播卖货的形式,更好地介绍海外趋势货品,带领消费者体验海外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天猫国际总经理董臻贞说。

  “过去三年,天猫国际依靠国家跨境电商政策,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商品丰富性的发展。在持续扩大开放、扩大内需的背景下,接下来1~3年,进口仍然是一个非常蓬勃向上的大市场。”刘鹏说。

  不光是天猫国际,许多陆续返程的“抢单团”,不仅带回了“真金白银”的订单,更有一线的消费趋势,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新规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出海;招商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包机出海,抢订单、拓市场,“抢单团”都带回了什么?